檀香道

微博新号@檀香道是小神仙 红袖作者@檀香道 没事来找我玩鸭,闲着也是闲着嘛

【忘羡】笛和琴的故事(不知道怎么想出来的)

陈情第一次见到忘机,是在一家小旅舍里,忘机安安静静地伏在蓝忘机背上,而它也装作安安静静地挂在魏无羡腰上。

初次见面,形象很重要。

对方看起来很安静,并且不太愿意讲话。

所以说,自己也要矜持一点,最起码看起来矜持一点。

魏无羡低头,不咸不淡地看了陈情一眼。

陈情默然了。

这意思是说,被看出来了,对吧?

他还什么都没表示呢就被看出来了对吧?!

魏无羡低头,又看了他一眼,很低很低地说了一句:“我知道的。”

……

所以果然是被看出来了!!

……魏无羡你不要以为我不知道你在偷笑!!!



寥寥无几的几次见面中,忘机总是那幅冷冰冰的模样

比如当他打招呼的时候:
“忘机你好呀,我叫陈情。”
“……嗯。”
“忘机你好漂亮呀。”
“………”
“诶…诶忘机你别不理我啊!”

比如当他讲笑话的时候:
“忘机,我们家那个魏无羡把小孩子埋土里去了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”
“……”
“忘机你咋又不理我QwQ”

比如在路上偶遇的时候:
“诶忘机好巧你家含光君来玩了啊!”
“……穗子”
陈情瞧一瞧自己的穗子。
…沾上酒了。



陈情本以为自己就这样随意的过着生活,直到不夜天那晚,陈情眼睁睁看着阴虎符合二为一,忘机演奏出的音符,和他的主人一样悲伤。

他在山洞里看着蓝忘机一点一点给魏无羡输送灵力,没由来的感伤,感伤自己,感伤魏无羡,感伤夷陵温家那几十口老小。

忘机默默的,仍旧一言不发。

陈情听到蓝启仁的声音了。

陈情看到蓝忘机出去了。

他也听到了,忘机那微不可闻的叹息:“等着我。”


他等着他了,却只等到蓝忘机将魏无羡送回夷陵,便再没了下文。


他这一等等了那么些年啊,连他自己都不知道经历了多少日升月落。

他几乎快要放弃的时候,魏无羡回来了。

无声无息地回来了。

他感觉到了。


直到某一天,他被归还给了魏无羡。

得以再次见到忘机。


他本以为忘机这次该是彻底地忘了他

却听到耳边声音低沉地呢喃:

“好久不见,陈情……”

………

真好。

评论(9)
热度(70)

© 檀香道 | Powered by LOFTER